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2-00150 发文日期: 2022-01-21 发布机构: 零陵区菱角塘镇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发展壮大乡村产业 增强乡村振兴动能
2022-01-21 09:25 来源: 永州日报 发布机构: 零陵区菱角塘镇 【字体:   打印

永州日报讯(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1月12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在永州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抓好“三农”工作,立足区位优势,发展壮大乡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增强乡村振兴动能。

湖南星辰生物科技是一家从事中草药提取及种植基地建设的企业,主打产品为青蒿素,产品远销欧美、印度、非洲等地。朱国贤来到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嘱咐企业负责人运用现代科技成果,提升中药材种植加工水平,更好服务健康湖南建设。在聚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朱国贤仔细询问机械化集中育秧、农机服务等情况,勉励企业推动技术提档升级,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抓好早稻育秧工作,做好社会化服务,为粮食生产提供保障。

走进零陵区,朱国贤首先来到菱角塘镇永连村,深入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冬季农业生产和乡村治理等情况,强调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持续提升耕地质量,抓好粮食、蔬菜等重要农产品生产;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市场需求,加快农产品“走出去”步伐;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探索总结基层治理有益经验。在南津渡街道香零山村,朱国贤考察了蔬菜种植基地,要求当地做响农业特色品牌,做好农旅融合文章,做强村级集体经济。石山脚街道和谐村通过发展油茶产业,于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考察当地油茶基地时,朱国贤说,要健全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户稳定增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朱国贤还来到阳明芙蓉学校,调研化解大班额、义务教育“双减”等工作。他指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好芙蓉学校这张湖南教育名片,让更多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赢得人生出彩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