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零陵旅游 > 古韵零陵
零陵:文化墙绘扮靓古城色彩
  • 2020-08-10 09:28
  • 来源: 零陵发布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连日来,细心的市民从古城零陵穿街走巷都能发现:多处沿街建筑物立面粉饰一新,出现了手工绘制的各式墙绘作品,令人仿佛置身文化艺术街区,也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并打卡留影。


“以前看到这个围墙破破烂烂,总觉得有点碍眼,还被贴了许多小广告。今天突然发现老围墙换装了,绘制了一幅幅色彩艳丽、趣味盎然的墙绘作品。”家住福寿亭社区春牛坪路的唐女士说道,“捉迷藏、滚铁环、骑马马、七巧板、小卖部,这些8090年代的记忆,让人眼前一亮、赏心悦目。”



除了春牛坪路,在老渡口社区桃江路、徐家井社区菱角塘路和何家坪路等沿街建筑物、道路围挡的立面,都被精心绘制了各具特色的自然美景,画面整洁,色彩清新,与周边环境浑然一体。墙绘主题包含渡口文化、留住乡愁、法治建设、文明实践等方面,通过专业设计师和画师,将不同时期人们的美好记忆栩栩如生地传递出来,让市民和游客休闲之余感受到深厚的零陵文化底蕴。


“丰富的墙绘作品既能彰显特色、美化城市,又能传播文明、提升城市品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创建办副主任卿艳军介绍说,“不仅仅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潮流有趣的去处,更是深挖古城历史文化元素,向广大人们展现更加鲜活、美好的古城零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