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喜讯】蘋洲书院获“国”字号荣誉!
  • 2019-01-04 16:2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潇湘源·蘋洲书院


岁末年终,永州旅游发展好戏连台。近日,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传来喜讯,我市全域旅游重要景点之一的潇湘源·蘋洲书院经过4年多的努力,终于申报成功,成为我市第一家获批国家级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景区。

潇湘源·蘋洲书院位于古城零陵区潇水湘水汇合的蘋岛之上,属国家AAA级旅游业景区,总面积0.6平方公里,是湖湘四大古书院之一,与岳麓书院齐名。蘋洲书院所处素有潇湘八景首景“潇湘夜雨”、永州八景首景“萍洲春涨”之美誉。书院核心景点由永州印象文化长廊、潇绍庭、步云古道、金桂长廊、百年好合、怀素书蕉、潇湘源广场、国学讲堂、大成殿等融合构成。自2014年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后,每年接待游客量超过30万人次,创造经济收入近2800万元,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增长,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推动我市旅游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龙头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