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零陵要闻
分享到:
索引号: 发文日期: 2023-01-26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古城巨变③ 零陵:幸福民生账单成色更足
2023-01-26 11:13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杨万里 陈 涛)“我们凼底乡这条三级公路,确实窄了点,以前有的地方驳车都困难,特别是下雨天,存在交通安全隐患。2022年下半年以来,政府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将道路拉直扩宽,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日前,家住零陵区油山岭村的谢心怂兴致勃勃地说。

凼底乡三级公路建设全长17.945公里,总投入4980余万元,是零陵区2022年重大交通民项目之一。工程完工后,能使朝阳街道、凼底乡、双牌县等沿路10多个村老百姓受益。

图片

零陵区高度重视民生事业,釆取“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办法,用心用情办好“十件民生实事”。2022年,全区民生保障支出占比达75%以上,25项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全部完成。

图片

社会保障更加有力。2022年,全区新增城镇就业5441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9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44%。为园区企业招工1000多人,企业稳岗率达到95%。“一老一小”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区养老服务指挥中心投入使用,35个示范型儿童之家建设完成。全区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至600元/月、4608元/年,常住人口医保参保率达到99.8%。

图片

学在零陵成绩突显。试点推行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教育质量取得重大突破,高考本科上线3030人,创下历史新高。扎实推进“双减”“规民”工作,全国人大来零调研给予充分肯定。全年新增公办学位1477个、城区公办园位600个。

图片

健康零陵更加便民。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精心打造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和零陵区中医院两个紧密型医共体,成功组建妇女儿童医院,富家桥、凼底、石岩头、珠山卫生院即将投入使用。名医工作室建设取得实效。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

文化生态成果丰硕。大型现代零陵花鼓戏《走啰行啰》获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田汉新剧目奖”,中国山水散文研学创作基地、永州市青少年跆拳道、篮球后备人才基地落户我区,成功推出“味道潇湘”系列零陵特色美食产品、永州八景系列文创产品,非遗文化融入现代生活。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生态环境“利剑行动”工作进展排全市第一,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省定任务完成100%,排永州市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