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财政审计及绩效评价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393 发文日期: 2020-03-19 发布机构: 零陵区财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2019年度零陵区政府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0-03-19 15:21 来源: 零陵区财政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度零陵区政府办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1、本部门人员及编制。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范围为区政府办(正科级)。本部门核定编制数52名,全额编制50名,自收自支编制0名,实有人数73名,其中:在职人员5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3人。

2、机构设置情况。

区政府办内设机构为9 个:文秘室、机要室、研究室、综调室、督查室、应急办、政工室、公共热线办(值班室)、后勤室。

3、主要职能。

作为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我办的主要职责为:

1、起草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2、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3、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和重大事故,建立健全应急体系建设。

4、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

5、对涉及全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及建议。

6、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7、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各乡镇办事处向区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配合有关部门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

8、负责全区“12345”公共服务热线管理。

9、督促检查区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

10、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收入共计1409.12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09.12万元;支出共计1409.12万元,其中保障政府办基本运行的经费1185.93万元和开展各类专项业务活动的经费223.2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使用情况

1、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总收入1409.12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补助)1409.12万元。

2、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为1185.9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716.72万元,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保缴费等。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9.23万元,包括离退休费、生活补助、抚恤金、奖励等。

(3)商品和服务支出219.98万元,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印刷费、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4)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及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数3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2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29.7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9.78万元。与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比较,减少7.97万元。

(二)项目支出。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为223.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

(1)政府常委会及办公室会议专项经费36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常委会的办公费,印刷费等。

(2) 网络信息化(光纤、电信专线、政务网、电子公文、数字电路运行维护)34.2万元。主要用于网络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办公费、邮电费、维护费、数字电路运行等支出。

(3)专项业务费(调研、零陵工作杂志、打印、值班电话、体育比赛、政府机要保密、为民办实事、政府督查、应急管理)144万元。

主要用于区政府机关事务运行的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专用材料费等支出。

4)纪检专项经费9万元,主要用于纪检组的办公费等。

三、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

(一)单位制定了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内部监督管理制度等合法、合规、完整的管理制度。

(二)资金拨付具有严格的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即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支出由财政审核采用直接支付方式,10万元以下的支出采用财政授权支付方式,每笔款项支付由经办人、证明人、单位负责人签字按规定的程序支付。

(三)按《采购法》实行政府采购。

(四)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五)单位在日常检查监督中没有发现违反党的“八项规定”和违反财政法律法规等行为。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单位结合区“十三五”规划制定了中远期发展规划,按要求进行了绩效目标编制,按规定制定了“三定”方案,明确岗位,确定权责。办事程序筒化,社会效率、经济效率高,单位整体工作效益高。

(二)单位在职人员50人,实际在岗人员50人,在职控制率100%;“三公”经费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有所下降。重点支出安排率为100%;预算调整率为26%;工作实际完成率100%;重点工作质量达标率100%;社会公众及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三)单位各种规章制度健全且合法、合规、完整,并得到有效执行落实。

(四)单位制定了合法、合规、完整的资产管理制度,并得到有效执行落实。资产保存完整,资产信息系统建立、运用,资产配置合理、处置合规,外置收入及时上缴财政,资产账务管理合规,账实相符。固定资产利用率100%。

(五)单位依据“预算法”的规定,按照“二上二下”的要求编制年度预算;按规定编制年度决算。发生每笔经济业务及时进行财务账务处理,做到及时、完整、准确反映单位的经济业务情况,做到“账账、账实、账表”三相符。每年的预决算在财政指定的媒体网络及时公开并且数据信息、会计信息资料完整、准确和合规、合法。

(六)单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的政策和会议精神;扎实工作,老实做人,认真完成单位各种工作计划任务;及时完成区委、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各项事情。近三年在市、区绩效评估考核中都评为优秀。

五、结合《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见附件)的评价结果97分。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单位在资金安排、使用过程中没有存在的问题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本单位大力支持财政部门的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没有有关建议。

附件:2019零陵区政府办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零陵区政府办

2020115

附件

2019年零陵区政府办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价标准

备注

得分

投    入

目标设定(8分)

绩效目标设定(8分)

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设立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发展总的规划计4分;与部门“三定方案”和中远期发展相符计4分。

1.按要求进行了绩效目标编制;

2.按“三定”方案确定职责;

3.制定了部门中远期发展规划。

8

预算配置(12分)

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3分)

以100%为标准。

在职人员控制率≦  100%,计3分;

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财政预算 50 人,实际在职50人,在职控制率= 50 /  50  *100%= 100  %

3

“三公经费”变动率(4分)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4分;“三公经费”>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6分,扣完为止。

上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17万元,接待费  31.58万元,出国出境费0元,共计  37.75万元。本年公车运行维护费 0 万元,招待费  29.78 万元,共计  29.78万元。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上年度)/上年度=   -21.11 %

4

重点支出安排率(5分)

重点支出安排率≥90%,计5分;

80%(含)-90%,计4分;                           70%(含)-80%,计3分;                           60%(含)-70%,计2分;                            低于60%不得分。

5

过    程

预算执行(20分)

预算调整率(5分)

预算调整率=0,计5分;                       0-10%(含),计4分;                          10-20%(含),计3分;                                     20-30%(含),计2分;                             大于30%不得分。

预算调整率为=调整数/2019年预算执行数*100%= 26.6  %

2

支出进度(4分)

每年春节前下达全部专项资金的50%;9月底前所有专项资金指标全部下达完。 每出现一个专项未按进度完成资金下达扣0.5分,扣完为止。

4

资金结余(5分)

无结余,5分;              

有结余,但不超过上年结转,4分;                       结余超过上年结转,不得分。

5

“三公经费”控制率(6分)

以100%为标准。三公经费控制率≦100%,计6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6

过      程

预算管理(21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6分)

1、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2分; 2、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 3、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2分。

6

资金使用合规性(10分)

1、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3、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                      4、支出按照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使用;                      5、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6、按《采购法》实行政府采购;

7、按照《湖南省非税收入管理条例》规范收费的。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10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和完善性(5分)

1、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 2、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3、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1分;                        

4、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1分;                            5、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1分。      

5

资产管理(10分)

管理制度健全性(3分)

1、已制定资产管理制度1分;

 2、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                        3、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3

资产管理安全性(5分)

1、资产保存完整和资产信息系统建立、运用;

2、资产配置合理;         

3、资产处置规范;

4、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                      5、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和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有关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5

固定资产利用率(2分)

每低于100%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2

产   出

职责履行(12分)

工作实际完成率(6分)

根据评价部门制定的计划工作任务及内容考核实际完成情况及质量。该项得分=(实际完成情况/计划工作内容)*6

6

重点工作质量达标率(6分)

质量达标率达到100%,计6分;每低于100%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6

效  果

履职效益(17分)

经济效益(4分)

此条单位若没产生“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社会效益从以下5个方面评价:1.在中央、省、政府考核中评为良以上;2.在部门考核中被评良以上;3.在市政府绩效评估中考核为优秀的;4.全年无违反党的“八项规定”的;5.无违反财政法规等行为的;

4

社会效益(4分)

4

生态效益(4分)

4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5分)

90%(含)以上计5分;80%(含)-90%,计3分;70%(含)-80%,计1分;低于70%计0分。

5

合计

100

 

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