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19-00015 发文日期: 2019-12-06 发布机构: 零陵区交通运输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零陵区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打算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打算
2019-12-06 13:39 来源: 零陵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三年全市交通提速战役的收官之年。今年来,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当党中央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扎实推进交通建设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现将我局2019年度的交通主要工作和2020年工作打算汇报如下:

一、2019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取得新突破。一是前期项目进展顺利。①港口连接线和5条干线公路:港口连接线的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5条干线公路前期工可已经完成,下阶段的各项专项报告正在推进。G322复线毛里铺至珠山段和黄田铺至石山脚一级公路的前期工作正在开展专项报告制定。②零陵汽车东站:前期工作已完成工可报告、土地报批、立项、规划红线图和施工招标。目前正在开展规划选址报告、环评、水保和施工图设计工作。二是在建项目有序推进。1.零双一级公路:2019年已全线完工通车。主要完成了道路第三层沥青的摊铺、全线的水沟、钢护栏、标线等附属设施,完成总投资约2000万元。2.人何线:完成设计及立项等前期工作,设计文件已送财政评审,预计11月底完成挂网招投标工作。3.石西线:截至11月13日完成路基加宽6km,路面病害处置4km,水泥路面施工单幅300m。4.零凼线:完成施工招投标,计划在11月15日前签订施工合同,并要求施工单位进场。

(二)交通民生实事项目取得新成绩。一年来,我局始终以发展交通、改善民生为第一责任,继续大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农村公路建设超额完成任务。为全面完成区委、区政府安排的350公里农村公路窄改宽和通组公路建设任务,我局采取班子分片包干、部门各负其责、质监员驻点包线的工作方式,克服原材料供应紧张,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采取加班子、加设备、加人员的超常规措施,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任务,截止11月份,累计完成提质改造89公里,完成通组路建设335公里,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二是危桥改造任务顺利完成。2019年危桥改造任务6座,进入下半年以来,我局抢抓枯水季节桥梁建设的黄金期,加快推进危桥改造工作,目前开工建设6座,开工率达到100%,已完工6座,任务完成率达到100%,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三是安保配套设施建设趋于完善。今年共投入建设资金1300余万元,安装波型钢护栏45公里,安装标识标牌1200余块,划定标线20公里,处置隐患里程120公里,排除市、区两级挂牌督办安全隐患8处,完成全区道路日常养护、砍青、道路清扫作业2200余公里,建成农村客运招呼站40个。全区299个行政村及通组路口已全部安装了指路、限速等标志标牌,大大提升了农村公路安全系数。四是矿区道路和水毁项目修复进展顺利。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水毁道路、桥梁和矿区道路维修重建工作的指示,我局投入资金772万元优先对永兴桥、渔池头桥等五座桥梁和赤阳线、五茶线等6条水毁道路进行维修重建,同时加快推进珠山矿区道路维修重建工作,投入资金2023.01万元对珠山镇至夏阳至土塘仔、寨子脚至大科甸等8条20.035公里矿区道路进行维修重建,预计12月底可全部完成建设工作。

(三)交通安全生产形势呈现新常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和“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全区交通安全基础,截止11月份,开展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56次,检查运输企业184家,运输车辆3162台次、营运船舶958艘次,排查安全隐患68处,下达整改通知书15份,立案查处138起,简易处罚102起,处罚金额25.54万元,有效夯实了全区交通安全基础。全区交通工作安全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全年没有发生一起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四)交通运输行业改革取得新成效。

为落实区委、区政府“五个一体化”安排部署,建设“规划全覆盖、优惠全享受、机制全保障”的城乡客运一体化管理模式,我局于4月2日,投放营运车辆106台,先行开通了零陵至珠山、富家桥、邮亭圩三条城乡客运一体试点线路,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在试点线路运行良好的基础上,于10月25日,完成了全区所有城乡客运班线的回购工作,实现了全区城乡客运“一县一公司”和“公车公营”的目标,目前我区已被列入湖南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候选县区。

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从今年工作开展情况来看,我区交通工作当前也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项目建设资金缺口大。由于省里出台一系列减压投资政策,导致我区人何复线和港口连接线前期工作完成的情况下,迟迟不能启动,农村公路建设地方配套资金归集困难。

二是规划选址难度大。零陵汽车东站工可、立项、用地报批都已完成。目前最大困难是汽车东站现选址位置不在永州市城市总规内,需要区政府向市政府行文报告,提请市规委会同意后,才能出选址报告,工作协调难度大,在时间上不好把握。

三是是原材料供应紧张。我区所有砂场现已关闭,石场也只有少数在正常开采。造成农村公路建设需要的河沙、碎石缺口很大,不得不跨县、跨省到邻近的道县、广西全州去采购原材料。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措施

根据前三季度全区交通项目建设情况,为进一步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交通部门下达的各项建设目标任务。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努力。

一是积极筹措建设资金。转变思路,创新模式筹措项目建设资金,确保项目建设资金得到保障。

二是积极协调市区住建、规划部门、自然资源部门,加快推进建设项目用地审批和规划选址工作进度。

三是加快农村公路建设进度。加强调度,严格督查,组织劳动竞赛,奖优罚劣,确保按期完工。

四、2020年主要工作打算

(一)主要工作思路。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全区交通工作将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市委“打赢六大战役”的战略部署,按照“建设提速、管理提质、形象提升”的总体思路,谋划全局,突出重点,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以民生为本,以项目为抓手,以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条件为落脚点,着力构建“对外大畅通、对内大循环、景点大连接、效益大提升”的交通格局。

(二)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前期工作。配合市里永清广高铁、永州至零陵高速等“两高”项目前期工作;完成G322复线前期工作。

二是完成五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1、启动湘运零陵车站搬迁站场建设。2、启动人何复线建设工作。3、实施危桥改造1座。4、完成农村公路安保工程40公里。5、建设农村乡镇客运招呼站20个。

(三)工作措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深入研究制定考核细则,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方案,实行全覆盖精细化管理。

二是明确建设任务。将建设任务进行分解,倒排工期,明确目标,签订责任状,将责任层层分解、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推行工作任务项目化管理,推动全年建设任务落地落实。

三是落实目标考核。加大对各项目标任务的考核督查力度,建议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区委、区政府年度考核范畴,对照考核细则,实行半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査,一季一通报,以考核督查为手段推动工作进展,促进全年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