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1-00406 发文日期: 2021-07-12 发布机构: 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零陵区政务服务中心帮代办服务指南
2021-07-12 10:15 来源: 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   打印

一、零陵区政务服务帮代办工作简介
1.背景及意义
    为助力产业项目建设,零陵区在政务服务中心建立协同、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帮代办机制,变“企业来回跑”为“政府帮代办”,推动重点工程项目、产业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快速推进,不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

2.帮代办定义
帮办:
    在指导协助申请人准备齐全材料的基础上,帮代办专员带领和陪同申请人到相关窗口办理业务。
代办:
    指导、协助申请人准备齐全材料并完成材料交接和委托手续后,由帮代办专员全程代替办理。
3.帮代办项目类型:
  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产业项目、规模以上企业以及其他确有必要开展帮代办的项目。

4.帮代办事项范围:
    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产业项目以及规模以上企业在企业注册登记、工改领域审批等事项开展代办服务,对上述企业在政务大厅办理的其他政务事项开展帮办服务,以及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或其他确有需要提供帮助的人员开展帮办服务。
二、工程建设项目帮代办服务流程
1.调查摸底
    帮代办专员主动到商务、发改等部门收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产业项目以及规模以上企业信息,建立帮代办服务对象信息库。
2.实地走访
    对于帮代办信息库的所有服务对象,安排帮代办专员主动联系,通过实地走访或集体座谈等方式,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目前所属审批阶段以及在审批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咨询、协调服务,指导企业做好前期资料准备工作。
3.申请受理
    帮代办专员对项目材料进行初步预审,提出预审意见;对资料不全或有误的,一次性告知需要补充的材料或提出修改意见;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受理条件的,帮代办专员应立即受理帮代办申请。
4.代办实施
    帮代办专员与企业法人代表或相关负责人共同编制项目审批进度计划、整理申报材料,全程跟踪、督促相关部门加快审批速度,依法容缺受理,进行并联审批。
5.办结评价
    行政审批事项办结,相关证照由帮代办专员上门送达、免费邮寄或申请单位自行领取后,帮代办专员对企业(项目)进行回访,邀请其对整个帮代办服务及窗口办理人员进行评价。帮代办专员完善项目服务档案及台账,及时归档。

三、服务理念

  全域覆盖  全程服务  全链优化  全速办结



四、联系方式
    市政务服务中心帮代办服务热线:0746-8379101
    零陵区政务服务中心帮代办服务热线:
      18674603500(冯)  13789200121(唐)    
     零陵区政务服务中心帮代办地址:
     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零陵区政务服务中心)





                               零陵区政务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