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行政职权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2-00457 发文日期: 2022-09-28 发布机构: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信息时效期:
零陵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项目培训机构公开遴选公告
2022-09-28 15:13 来源: 零陵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零陵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项目

培训机构公开遴选公告

根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湖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湘农办发〔2022〕108号)文件精神和要求,根据我区实际,遴选培训机构承担培训任务,现将我区2022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培训机构遴选条件公告如下:

一、遴选原则

聚焦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人才需求,为规范、有序、高质量推进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按照“自主申报、市级认定、省级备案”的程序,遵循“控制数量、严格条件、择优认定”原则,采取培训机构自主申报,专家评审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公开、公平、公正遴选认定培训机构。

二、项目实施单位

零陵区农业农村局

三、培训任务

零陵区2022年培育高素质农民任务共计210人。其中:种养加技术能手70人,农机作业操作手(植保无人机飞手)70人,新农商带头人(含益农社信息员)70人。

四、遴选条件

入选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http://www.ngx.net.cn)培训基地库中的农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均可参加遴选。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教育培训资质,有多年农民培训工作经验,能够根据文件要求提供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培训方案、教学管理方案。

(二)具有健全的财务会计部门和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遵守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项目及资金管理规定,能提供资金使用计划。

(三)具备满足开展农民教育培训的固定办公场所、教学场地和设施设备;有稳定的专职教学管理人员和专兼职教师队伍,培训机构要聘请在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高素质农民师资信息库中注册的老师授课;具有开设涉农专业教育和农民教育培训的经验,以及进行长期跟踪指导和服务的组织能力。

(四)愿意在高素质农民培训主管部门指导下承担高素质农民培训任务,并具有实行信息化管理的条件。有做好精品课件、录像、编辑整理工作、完成线上线下融合培训的能力,能建立真实、完整、规范的培训档案;按要求按时完成年度培训任务并及时报送有关资料。

(五)培训机构上一年度培训任务未按期完成或验收不合格的、有出现分包转包培训任务等违规行为的培训机构不得承担培训任务。

(六)能为培训学员办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的培训机构优先。

五、报名时间

2022年9月29日——2022年10月9日。

 请具备以上遴选条件、有意承担培训任务的培训机构申请报名,申报内容包括:申请书、法人证书、营业执照、培训资质证明、机构简介(含师资情况、实训基地情况、从事农民培训经历证明材料等)、办学许可或培训推广职能文件和以前开展农民培训证明材料等。

申报资料纸质版送至零陵区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室(地址:零陵区南津南路249号)

联系人:邓国英13100225351

  

  

零陵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9月28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