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零陵区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归档)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分享到:
索引号: 发文日期: 2022-03-19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赵立平在全区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上强调:全力以赴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3-19 17:42 来源: 零陵新闻网 发布机构: 零陵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胡纯亮)3月18日下午,零陵区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第一时间传达中央、省市近期系列紧急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赵立平在会上强调,要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委副书记、区长龙亮,区领导汤小兵、唐基归、唐会国、彭定国、秦明明、陈贵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3月18日省联防联控会议精神和市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3月18日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

赵立平强调,思想之弦务必紧而再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全区上下必须全力以赴、全力而为、全面迎战,从严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要求务必快而再快。要迅速传达落实中央、省市近期系列紧急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应急指挥部10个工作组要迅速搭建好并高效运转起来,从严从紧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

赵立平要求,防控措施务必实而再实。要进一步细化具体工作,举全力重点把好“外防输入”关口,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关卡车站、信息排查等一件件具体实事上。要加大督查力度,区委主要领导要带头带队深入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两办督查室、防控办要强化督查力度,做到精准督查。要锚定“外防输入” 这个目标,针对快递、物流冷链等重点领域,中高风险地区来零人员等重点人群,要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进入全面应急状态,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赵立平强调,应急保障务必要全而又全。当前,全区上下已经进入应急状态,要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应对即将到来的各种疫情。特别是在一个月的特殊期,要更加严密科学的抓好日常防护工作,更加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要在物资、经费、体制机制运行等方面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当前形势下,各单位各部门特别要坚决杜绝“等、靠、要”思想,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同时,纪律作风务必要严而再严。在当前关键时候,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最重要的位置,进一步严明纪律,锤炼干部作风,按照“七管七必须”要求,慎终如始,切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好阵地关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确保零陵平安和谐稳定。

龙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外防输入”这个重点工作,把牢卡口、车站等关口,加强信息排查力度,加强核酸检测力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障力度,从严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零陵疫情防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