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3-00199 发文日期: 2023-05-25 发布机构: 零陵区公安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待评估 文号 :
零陵公安分局举办执法业务培训会
2023-05-25 14:50 来源: 零陵公安分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公安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零陵公安执法质量水平,提高民警执法办案能力,5月19日下午,零陵公安分局举办执法业务培训会。

   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云生出席并讲话,会议邀请零陵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杨中淑、第一检察部主任蒋利君、第六检察部主任蒋琳佳三位员额检察官专题授课。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志刚主持,特邀零陵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唐引出席,分局法制大队、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全体民辅警,各执法办案单位主要负责人、民警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杨中淑主讲侦查机关在侦查活动中常见违法点解析;蒋利君主讲故意伤害罪的证据收集与取证要点;蒋琳佳主讲公安机关移送案件的受理标准。三位员额检察官针对民警执法办案过程中现实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提出解决办法和法律依据,内容精准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上还通报了分局执法突出问题整治情况,组织学习了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管理和使用规范。

 陈云生代表分局党委感谢区检察院及三位员额检察官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执法业务培训会的目的,就是要从源头上抓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防范执法风险,全力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全区公安机关规范执法能力水平。

   陈云生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不怕亮丑,正视问题和不足,着力解决办案能力不强、业务水平不足、执法质量不高等问题;要沉下心来,认认真真学进去,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结合日常工作开展“五小五随”练兵活动,组织好本单位执法业务学习;要扑下身子,扎扎实实做出来,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抓紧抓实,实现政治安全及社会稳定风险管控能力、执法规范化水平、人民群众满意度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