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2-00249 发文日期: 2022-03-04 发布机构: 零陵区大庆坪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大庆坪乡森林防火通告
2022-03-04 12:31 来源: 大庆坪乡 发布机构: 零陵区大庆坪乡 【字体:   打印

根据《森林防火条例》、《湖南省森林防火实施办法》和《零陵区森林防火管理办法》规定,结合我乡工作实际,现通告如下:   

一、森林防火区   

范围内国有、集体林地及边缘100米以内。   

二、森林防火期   

202110月1日至20225月31日。森林防火戒严期为20223月15日至20225月31日。   

三、森林防火区规定

森林防火期内,禁止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如烧香烧纸、送明火灯、燃放烟花爆竹和吸烟、野炊、烧荒、燎地格、烧腐病果树枝皮等。因特殊情况确需用火的,应向林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报政府批准后在林业主管部门的监督下按规定用火。森林防火戒严期内,严谨一切野外用火行为。     

四、违规用火处罚规定

在防火期内,对违反森林防火相关规定的,由林业主管部门依照《森林防火条例》的规定给予处罚; 违反治安管理的,由公安机关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造成损失的,要依法赔偿损失。   

 大庆坪乡人民政府   

2021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