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71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富家桥镇 发文日期: 2020-07-13
名称: 茶叶湾村:安置小区办工厂 就业脱贫有保障
文号 :    
茶叶湾村:安置小区办工厂 就业脱贫有保障
2020-07-13 16:37 来源: 零陵发布 发布机构: 零陵区富家桥镇 【字体:   打印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李仲芳)经过前期的筹备和对员工的岗前培训,7月10日上午,零陵区茶叶湾村仙人居制衣扶贫加工厂正式开工生产。员工们熟练的操作,伴着轻柔的马达声,一件件成衣从缝纫机平台上下线。 

    

    看着员工们脸上堆满幸福的微笑,茶叶湾村村支书陈锦贤觉得这就是办厂的初衷,“扶贫工厂办在安置小区,让易地搬迁而来的贫困户,搬得进,住得下,安得心。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经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共同努力办成了制衣厂,我们就是为了让易地搬迀贫困户能在家门口就业,确保就业、增收、脱贫有保障。”
    “环境优美的安置小区,明亮宽敞的车间,住得舒心,工作安心。”这是员工们的真心话。为了办好这个制衣厂,素有“兵支书”之称的陈锦贤,始终把解决群众的困难作为自己努力工作的方向,共筹集资金60多万元,借助好友及同学的技术和经验,办起了这个暂时可提供25个岗位的制衣加工厂。 


    据悉,该成衣产品内销广东佛山,外售马来西亚和美国,拿订单根本不成问题,采取计件取酬的方式,每人每月可有3500元到4200元不等的收入。该村贫困户蒋正松心怀感激地说:“我在广东做保安,工资低、工作不安心。现在好了。免去了两头牵挂,既可照顾八十来岁的父母,又可关心照顾残疾的妻子。家门口有事做,太方便了。虽然厂子刚刚开工,但我信心满满。感谢党和政府!”
    在厂区了解到,该制衣厂为本村9户搬进安置小区的贫困户,安排了12个就业岗位,并且每年为该村增收5万元以上的集体资金。如果有需要,还可以扩大规模,增加就业岗位来满足其它村的贫困户。这样,不仅拓宽了贫困户的增收渠道,还有效地巩固脱贫成效,杜绝返贫,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