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70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富家桥镇 发文日期: 2020-07-11
名称: 【乡村振兴】富家桥镇:推进文旅融合 共享美好生活
文号 :    
【乡村振兴】富家桥镇:推进文旅融合 共享美好生活
2020-07-11 08:41 来源: 零陵发布 发布机构: 零陵区富家桥镇 【字体:   打印

    潇湘河畔一支流,四季贤水碧波悠;文旅融合乡村靓,留得客人宿民楼。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富家桥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精准打造“永州之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中的富家桥段,把发展文化产业与旅游业紧密地结合起来,注重旅游是文化产业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旅游行为当做一种文化活动来融合,将依托文化资源与创意发展旅游业作为一条重要的发展途径,确保人民对“强文旅融合,享美好生活"的需要。


文化建设紧跟时代步伐 


     富家桥镇自从2017年开展“旅游升温”战役以来不断拓宽文化纵深,紧跟时代脚步,与时俱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两年多来,该镇共建立了35个免费阅读室,33个广播室,32个乡村大舞台,34个(腰鼓、舞龙)文艺演出队,其中淡岩社区的两个50余人的表演队,曾多次获市、区的文艺表演奖,并积极参加义演和慰问演出活动。镇宣传部和组织部多次组织“新时代、新乡贤、治保会”综合文化服务队和“新时代文化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村组和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
    丰富的文化生活离不开体育设施的完善。富家桥镇通过财政投入和各方捐赠5000多万元,给各村配备了体育健身器材30多套(件),篮球场34处;农闲之时组织开展篮球和气排球体育赛事;组织或自发参与登山和徒步运动;各村的健身广场舞随处可见;“加强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已在各村蔚然成风。 


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富家桥镇是全市闻名的生态旅游区之一,是有名的"鱼米之乡"、"楠竹之乡"和"水晶梨之乡"。镇内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永州八景之一"淡岩秋月";《八仙过海》中唯一女性的何仙姑故居;全国生态文明村涧岩头村、千年古树罗汉松、重修“大仙观”、千亩紫薇花海、永富社区十里平湖、"水上大世界"、红玉洞等景观远近闻名。按照产业特色分为四个大区域,即“贤水河田园综合体”、“周家大院旅游综合体”、“何仙姑绿荫康养综合体”、“荷塘月色月文化综合体”。
    为了把文化跟旅游紧密地融合起来,该镇着力打造“十大文旅融合”,即:廉溪孝道文化与明清古建筑群融合;贤水农耕文化与贤水十里风光带融合;永富社区党建文化与十里潇水平湖融合;涧岩头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与山水和民宿融合;《爱莲说》廉洁文化与赏荷民宿体验融合;仙姑文化与赏花漂流融合;佛、道教文化与绿荫康养融合;诗词石刻文化与登山健身融合;农家食文化与各景点融合;乡村振兴和环境整治与四大区域综合体融合。十大文旅融合都全部串联在永州之野精品旅游线上,成为“一条龙”式的观赏和体验。 


环境益居共享美好生活 


    为全面推进市、区旅游产业发展,实现“文旅融合”战略。该镇:上下齐心聚力,引进项目可行,推动发展有效,后续规划宏远。为进一步打造“强文旅融合,享美好生活”品牌,富家桥镇将坚持“创新思路、精准定位、重点塑造、有序开发、多措并举”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进环境治理,提升旅游综合效应。通过旅游产业建设来带动当地民众致富,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