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76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富家桥镇 发文日期: 2020-08-03
名称: 湖南日报:“兵支书”带出小康村
文号 :    
湖南日报:“兵支书”带出小康村
2020-08-03 09:16 来源: 湖南日报 发布机构: 零陵区富家桥镇 【字体:   打印

    湖南日报7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涛)缝纫、熨烫、打包……7月16日,永州市零陵区富家桥镇茶叶湾村,仙人居制衣扶贫工厂,20多名工人正忙着赶制一批订单。看着工厂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村支书陈锦贤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茶叶湾村,大家都叫陈锦贤“兵支书”。1995年,陈锦贤应征入伍。在部队里,他多次获得优秀士兵、优秀班长等荣誉。退伍后,陈锦贤在广东打拼多年,开办了一家弹簧厂,同时经营一间饭馆,年利润近百万元,生意十分红火。

与自己生意的红火相比,茶叶湾村的发展却一直十分缓慢,陈锦贤很焦急。该村是省级贫困村,面积近80平方公里,四面环山,水田稀少,村民居住分散,出行不便。陈锦贤认为自己作为先富起来的人,又是党员,应该为村里的发展做些什么。2017年,茶叶湾村“两委”换届,陈锦贤经过再三思索,决定放弃广东的生意,回到村里,高票当选为村支书。

上任伊始,陈锦贤开展深入走访。在此基础上开始“对症下药”。村里基础条件落后,陈锦贤千方百计争取项目资金,带领群众硬化路面,实现“组组通”;依托良好的自然条件,组织群众大力发展黑山羊养殖;为方便群众办事,投资建起村级综合服务平台……

去年,在零陵“7·13”洪灾中,茶叶湾村受灾严重,辖区内出现多处大面积山体滑坡,沿河房屋商铺被淹,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这是脱贫路,说什么也要护住。”陈锦贤带头抗洪救灾,调运挖机进场清障,紧急转移受灾群众,将损失降到最低。

今年,陈锦贤四处奔走,筹资60余万元,在村里办起制衣工厂,为贫困户提供25个就业岗位。工厂采取计件取酬,员工平均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以上。

如今,茶叶湾村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发展了多个产业,村内景象欣欣向荣。2018年,茶叶湾村正式脱贫摘帽,并被区镇两级评为脱贫攻坚先进村。

“是部队培养了我,让我从思想上、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拼搏、敢于创新,把部队学到的东西带到退伍后的‘战场’中来,带领乡亲脱贫致富。”在零陵区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上,陈锦贤的事迹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

    因为工作突出,陈锦贤先后获得永州市“抗洪救灾先进个人”,零陵区“优秀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和“最美扶贫人”等荣誉称号,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兵支书”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