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79 分类:  
发文机关: 区南津渡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0-09-08
名称: 南津渡街道强化党建引领激活群众致富新动能
文号 :    
南津渡街道强化党建引领激活群众致富新动能
2020-09-08 15:05 来源: 南津渡街道 发布机构: 零陵区南津渡办事处 【字体:   打印

南津渡街道强化党建引领激活群众致富新动能

近年来,南津渡街道以“工业强办、商贸活办、农业立办”为着力点,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心一意搞促增收、抓稳定、惠民生,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党建引领提素质。该街道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新发展理念、党的十九大、修改后的党章,适时邀请区各领域的专家授课,提高街道领导班子及村社区书记的理论水平。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学两做”“干部作风建设年”“三带活动”等活动,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干部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其次抓制度建设。该街道进一步完善了《南津渡街道中心组学习制度》、《南津渡街道干部管理制度》、《南津渡街道机关干部绩效考核办法》和《南津渡街道村社区干部绩效考评制度和考评办法》等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联动机制强后劲。该街道不断健全完善“三级联创”工作机制,统筹党建资源推动乡村振兴。首先是街道联村,建立完善街道领导班子联村党支部形成结对共建格局。在村社区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中,培育出一批有本事、靠得住、党员和群众都满意的“双高双强”干部,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主力军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第二是党员联户,结对帮扶。为实现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不断延伸党组织触角,该街道制定每名机关党员干部重点帮扶1-2户贫困户制度,定期开展技术服务,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参加生产、社会公益劳动,推动党员干部学以致用。

产业调整助增收。该街道党员干部带头宣传国家惠民惠农政策,以打造精品党建为目标,推进“农业强办”战略,发展成效明显。以香零山为龙头,在进一步扩大3个村蔬菜大棚、特色种植的基础上,着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田园综合体及休闲观光农业。今年以来,该街道党委多次组织党员群众外出参观学习并加大了对农户的奖励扶持力度。香零山村支部带头建设荷虾共养基地30亩,建成观赏蔬菜大棚一个,引进生态康养项目一个。仙神桥村通过支部引领建设蔬菜大棚等等。

作风建设谋福祉。首先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该街道以开展“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为契机,着力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转变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作风。其次是大力为民办实事。该街道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切实开展好“四清四改”等工作,大力推进改厕、改水、道路硬化、清淤、空心房拆除等工作,极大改善了村组面貌。其中改厕230个,清除垃圾40吨,硬化道路1000米,清理沟渠5条,拆除空心房1万平米,加固塘坝4口。(通讯员周礼江 唐高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