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镇街概况
分享到:
索引号: /2018-00046 发文日期: 2023-09-21 发布机构: 南津渡街道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概况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文号 :
南津渡街道概况
2023-09-21 16:23 来源: 南津渡街道 发布机构: 南津渡街道 【字体:   打印

  南津渡街道位于零陵城区东南角,是永州最早的城市居民区,城区人口密集,街道纵横,商贾繁阜,人口流动量大,是永州重要的小商品集散地之一。

辖区面积16.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4960亩。现辖5个社区居委会,3个行政村。总户数16318户,总人口58831人。现有干部、职工102人。辖区有47家单位。有永州三中等6所中小学,有羊角山幼儿园等20所幼儿园,有第四人民医院等4所专业医院,有银龙混泥土等规模以上企业4家。

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东与菱角塘镇接壤,西南与朝阳街道办事处一衣带水,北连徐家井、七里店两个街道办事处。潇水河如一条玉带蜿蜒其中,香零烟雨、恩院风荷、山寺晚钟、绿天蕉影等“永州八景”位居其中,是古城零陵城区的南大门交通条件四通八达,潇水路横贯东西,南津路自北向南穿境而过,阳明大道呼啸而来,南津渡大桥、东风大桥连接潇水河东西、南北两岸。境内有多个渡口码头,往来船只穿梭,水上交通十分便捷。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草书文化、柳子文化、孝德文化、古石文化博大精深;农耕文化、龙舟文化、香草文化、美食文化源远流长。零陵花鼓戏、零陵快板驰名中外,零陵古玩街、水晶巷酱板鸭名声远扬。文体活动如火如荼,市民精神面貌蒸蒸日上。城市建设浓沫重彩。“零陵古城项目”在辖区内顺利推进,东山广场迎宾开放,一举打造成3A级景区。张飞公园顺利完成土地拆迁,大西门、七层坡、高山寺等老城区等改造后焕然一新,人民路、香桂园等扮倩扮靓。街道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辖区香零山村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风景秀美的自然风光被打造成精品旅游乡村,每天吸引成千上万的客人来观光、游览、采摘、垂钓!“自在香零、放飞心情”成为全办、乃至全区、全市、全省的一张靓丽名片!

宜居、宜商、宜旅、美丽富饶的南津渡街道欢迎你!勤劳善良、热情好客的南津渡人民欢迎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