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3-00245 发文日期: 2023-11-24 发布机构: 零陵区公安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待评估 文号 :
零陵公安分局2022年工作总结
2023-11-24 16:27 来源: 零陵公安分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公安局 【字体:   打印

    2022年,零陵公安分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四个大抓4×10重点工作”为抓手,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两条主线”,构建完善“三项警务”工作新格局,深入推进“四个大抓”警务战略,以平安平稳的实绩实效牢牢守住了“五个不发生”的工作底线,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分局荣获全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徐家井派出所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网安大队获评全省网技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反恐怖大队获评全省反恐怖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徐家井派出所民警周国良荣获全省平安建设先进个人,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邓琳获评全省公安机关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刑侦大队民警陈秋刚获评全省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之星,政工室辅警秦文杰获评“最美湘警”之“最美辅警”

2022年,内设机构有指挥中心、政工室、警务保障室、法制大队、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刑事侦查大队(加挂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侦查大队牌子)、治安管理大队(加挂警卫大队牌子)、巡特警大队、禁毒大队、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反恐怖大队共13个。派出所机构有徐家井派出所、七里店派出所、南津渡派出所、朝阳派出所、沙沟湾派出所、水上派出所、珠山派出所、黄田铺派出所、菱角塘派出所、接履桥派出所、水口山派出所、石山脚派出所、富家桥派出所、邮亭圩派出所、石岩头派出所、梳子铺派出所、大庆坪派出所、凼底派出所共18个。下属单位有零陵看守所、零陵拘留所。有政法专项编制341人,实有干部职工318人,设有局长(兼任督察长)、政委各1名(均为副处级),副局长5名,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1名,零陵区纪委监委驻零陵公安分局纪检组组长、党委委员1名。

[坚定捍卫政治安全]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全区未发生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的案事件。深入推进反恐怖斗争,全区暴恐案事件“零发生”。落实网络舆情“三同步”要求,全区未发生负面炒作和涉稳涉访涉舆事件,维护网络安靖工作绩效排名全市第一

[坚决维护平安稳定]落实节点警务要求,实行“三级三见三到位”专项警务机制,圆满完成各级党代会、“两会”、香港回归25周年等重要节点维稳安保任务,打赢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分局获评党的二十大永州市公安机关安保维稳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稳妥处置“3+1”平台等涉众涉稳风险,全区没有发生有组织、大规模、破坏性的群体性案事件。全年圆满完成各类警保卫任务50余次,其中,近20年来最高级别警卫任务1次。开展信访积案攻坚化解行动,化解信访积案3件;坚持依法治访,在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和市公安局的直接指导下,会同道县公安局依法侦办了蛮声境内境外、网上网下10余年的H标志性案,有力维护了零陵区正常信访秩序。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统筹推进“永警利剑Ⅲ”系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全区刑案破案数同比上升35.86%,破案率同比上升28.28%,连续13年现行命案全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掉涉恶集团2个,整体打击绩效居全市前列;牵头侦办的央批“1.26”专案被列为“2021年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斗争精品案件第一名”,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全国扫黑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的高度肯定和表扬。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破获部督目标案件1起,完成3起涉毒资产案件,境外拔钉追逃1人,缴获各类毒品11.45公斤,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排名全市前列。强化电诈犯罪打击整治,全区电诈立案数、损失数同比下降8.35%5.04%,破案数、抓获人数同比上升16.18%44.5%,呈现“两降两升”的良好态势。

[全力防控安全风险]深入开展“虎啸行动”,清查整治娱乐服务场所3290家次,整改隐患660余起。严控严管危爆物品,检查涉爆、涉危、涉枪单位58家次、烟花爆竹企业12家次,行政处罚涉爆企业1家,下达整改通知书80份、整改隐患122处。深入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出动警力4000余人次,警车800余辆次,发现安全隐患424处,现场消除236处,清退无证及不符合规定的保安员72名。集中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全区发生道交事故亡人数同比下降21.6%,连续2年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道交事故。

[夯实筑牢基层基础]分局业务技术用房项目重启复工,公安监管中心暨看守所、拘留所“两所合一”项目立项启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五个十大行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雪亮工程”新增补强高清视频监控667个。永州“快反135”机制持续优化升级,4个区防平台、11个巡防平台、546个群防平台完成整改升级、提质增效;全区防爆装甲车保有量从无到有,一次性配备2台;组建“快反135”飞行中队,提供无人机开展空中巡查,实现“一体指挥、空天响应、警民合治”。

[努力锻造“四铁警队”]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实施政治建警系列工程,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政治业务双提升”专题学习制度,深入开展“3.23赶考日”政治建警主题活动和“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全警“政治三力”。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特别是理顺1996年“地改市”以来悬而未决的管理体制、机制的历史问题,为零陵公安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加强典型选树和舆论宣传引导,刊播新闻稿件605篇,其中中央级6篇,省级119篇、市级318篇,唱响零陵公安主旋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