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82 分类:  
发文机关: 区人社局 发文日期: 2020-01-21
名称: 2019年零陵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    
2019年零陵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0-01-21 10:08 来源: 零陵区人社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一、部门概况

(一) 部门职能职责

1.负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登记管理、缴费申报管理工作;

2.负责个人账户的建立与管理、待遇核定与发放工作;

3.负责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档案管理、制发卡证、统计管理等工作;

4.负责对乡镇办事处劳动社保站的业务经办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考核;

5.负责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和民办及代课教师、乡村医生、农村放映员的生活困难补助代发工作;

6.负责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及新农保转保工作;

7.负责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机构包括:五股一室:办公室、财务股、稽核股、待遇核发股、征缴股、被征地保险股

(三)人员编制情况

2019年末,我单位共有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9人。年末实有在职人员19人,离休人员0人。

(四)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1、部门整体支出规模:2019年我单位整体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4.01万元,其中一般预算财政拨款214.01万元。2019年我单位整体支出实际支出数为279.61万元。

2、使用方向、主要内容及范围:2019年我单位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4.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7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23.76万元,一般商品服务支出16万元),项目支出74.25万元,实际支出数为279.6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1.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4.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5万元,资本性支出3.6万元。

部门整体支出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办公经费及专项经费,如工资福利费、办公用品、电脑耗材、设备购置、印刷宣传资料、网络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对乡镇工作人员培训费、会务费、考核奖励乡镇工作经费、工会经费等。

      2019年“三公”经费安排及开支情况:2019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3万元,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累计发生0.84万元,2018年公务接待费1.71万元,2019年公务接待费与2018年相比减少0.87万元,原因是我局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减少了不必要的招待,许多招待尽量安排工作餐。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

1)项目资金安排落实情况:项目资金收入年初预算数为74.25万元,其中参保工作经费及乡镇考核经费54.25万元,生存资格认证、稽核、代发、新农保转保专项经费15万元,被征地农民专项工作经费5万元,目前到位74.25万元。

2)总投入等情况:项目资金全年投入74.25万元,实际支出数为64.45万元,结余9.8万元,主要是对乡镇工作人员考核奖励经费未使用。

2、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1参保工作经费及乡镇考核经费44.45万元;

2生存资格认证、稽核、代发、新农保转保专项经费15万元;

3被征地农民专项工作经费5万元。

专项经费已按要求落到实处,专款专用

三、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

2019年,我局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进一步加强经办能力建设,提升自评质量,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新成效。

一是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及时报送绩效目标。

二是探索绩效跟踪监控,要求加强过程监控。

三是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对专项资金实施绩效自评和项目核查,在此基础上形成自评报告。

四是强化评价结果应用,组织绩效自评和绩效跟踪监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加强评价结果与项目资金安排的衔接。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报送绩效目标,比如每月按时发放工资、津贴补贴、公积金、医疗保险等。2019年我局基本支出管理的各项收入和支出都按预算的目标完成公用经费用到了实处,完成了中央、省中心、市安排的工作任务,增强了经办能力建设,按时保质完成待遇发放工作,提高自主缴费率,加大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宣传力度,确保了基金安全。

五、结合《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见附件)的评价结果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尤其是资金的使用效率待提高,存在一些不必要的开支。下 一阶段工作计划新的一年即将开始,严格按照预算的要求做好资金分配、使用、管理工作。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逐步推开,实现编制预算绩效目标全覆盖。积极开展绩效跟踪监控,及时纠偏,确保绩效目标实现;财政管理部门对各部门绩效自评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积极运用评价结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二是加大预算绩效评价公开力度。不仅各类预算支出项目的绩效目标需要公开,还应进一步较为详细的公开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及后续的追踪问责机制,避免出现各预算单位“自说自话”问题,实现信息透明、共享。

三是完善相关制度,推进制度落实。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管理办法,建立分级分类、使用高效、便于操作的实施细则及业务规范,制定绩效问责制度、公开制度等。

2019年零陵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永州市零陵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

2020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