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68 分类:  
发文机关: 区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0-06-12
名称: 确保贫困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整改“清零”
文号 :    
确保贫困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整改“清零”
2020-06-12 14:53 来源: 零陵区水利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水利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零陵区水利局聚焦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把落实“两不愁、三保障” 作为脱贫攻坚重要内容来抓,通过开展落实水利行业政策“回头看”专项行动,实现了全区农村贫困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整改清零“全覆盖”,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了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图为核查人员在珠山镇龙家村卿某家察看用水情况

零陵区水利局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不漏一人,今年4月份以来,制定了《2020年决战决胜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行动计划》,部署开展水利行业政策落实“回头看”工作。按照见户主、见水管、见水表、拍核查人员与水管出水合照的“三见一照”和查水压、查水质、查安装质量、问群众满意度的“三查一问”的核查要求,成立9个核查小组,共30余人。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区14个乡镇112户贫困户、179户边缘户、特困户存在饮用水水质、水量、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4项指标进行科学排查逐户逐人进行现场核实和整改。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质量监管,加强水质监测。为保障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区水利局将构建从“源头”到“龙头”的饮水安全工程质量监管体系,利用市农村饮水水质检测工作平台,坚持水质检测规范化、常态化,保证水量、提高水质,使贫困村居民喝上更方便、稳定和安全的饮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