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2019-00163 分类:  
发文机关: 区住建局 发文日期: 2019-01-07
名称: 2018年零陵区房产局部门整体支出报告提纲
文号 :    
2018年零陵区房产局部门整体支出报告提纲
2019-01-07 11:32 来源: 房产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2018年度零陵区房产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零陵区财政关于做好2018年度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财绩〔201814号)要求,我局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现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2018年预算编制人员108名,全为事业人员。2018增加人员2名,其中调进人员2名,退休人员3名。

2017年预算离退休人员89名,遗抚人员1名。实际离退休人员91名,其中增加退休人员3名。

1贯彻执行国家住宅和房地产业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全区住宅及房地产管理

2、负责全区住房保障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住房保障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具体负责全区住房保障组织实施工作。

3、负责全区房产转让、抵押、租赁、典当、置换、担保等交易备案管理,负责房屋预告备案、预抵押备案、在建工程抵押备案工作

4负责落实房产政策;负责全区房产纠纷的调处、仲裁和行政复议。

5负责全区房产预测绘、房产测绘及房产面积计算管理工作。

6、负责全区市场监督,规范和培育房产市场;建立房产市场预警预报系统,收集和发布房产市场信息;负责全区商品房预售管理工作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7、负责全区物业服务的行业管理行业监管工作;负责监督检查物业服务企业经营活动;负责全区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维修资金的归集、使用及管理工作。

8、负责城区房屋安全监管,承担危房普查;负责协调危险房屋的安全鉴定工作;负责指导城区维修养护,编制危旧房屋改造计划。

9、负责全区白蚁预防及灭治管理;负责实施白蚁预防及灭治工程。

10、研究拟定全区城镇住房制度配套改革的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区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工作。

11、负责全区直管公房的管理、维修和经营工作;负责直管公房的安全使用和保值增值。

12负责全区房产价格评估监管工作,负责房产评估、咨询、经纪等中介服务机构的监管工作。

13、参与城区住宅小区整治工作,协调处理房产相关投诉和纠纷。

14、负责区房屋普查和住房流动人口统计与管理工作。

15、按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负责对下属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配备等提出调整完善意见,报机构编制部门明确。

16、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及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18年初财政批复部门预算总支出一般预算拨款(补助)1490.2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50.1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03.8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66.27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50万元。预算项目支出120万其中(白蚁预防费80万元、拆危控违办工作经费40万元)

2018年全区保障房建设项目财政收入2437.30万元,支出2437.30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用于保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2018年末我局的实际基本支出为1967.0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82.5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23.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27.64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33.31万元,主要差异项目工资福利支出为绩效工资上调等所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差异为包含了区社保发的退休费及退休人员的一次性生活补助等所致,事业单位经营支出差异为部分非税项目取消收入减少原因所致

我局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2018年预算数

实际支出数

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公务接待费

12

11.91

公务用车费

7

6.82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

6.82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0

(二)项目支出

1、项目资金基本情况

项目支出资金是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开展全区白蚁预防灭治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及全区拆违控违办开展拆违控违工作而发生支出等。2018年我局项目支出预算为120万元,均为财政专项资金,其中包括白蚁预防灭治经费80万元,及拆违控违经费40万元。

2、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2018年我局项目支出实际为57.17万元,其中,白蚁预防灭治费支出为17.17万元,与预算差异原因为新建项目减少,预防灭治工程及灭治面积减少导致,拆违控违经费支出为40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

一是出台作风建设规定。2018年不断完善了48项工作制度,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市区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实施细则的通知》、《工作督办制度》、《作风督查办法》、《请假制度》等一系列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做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管作风。二是强化作风督查工作。由局纪检组长专职负责全局纪检监察和作风建设工作,一天两次对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业务办理等情况进行督查,采取查考勤、查在岗、查监控、接举报等方式开展明查暗访。今年,全局进行共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46人次,扣除绩效考核工资4100元。三是加大工作督办力度,由专人登记工作台账,实行“事先提醒、事中督办、事后督查、按月通报”,做到让工作任务从交办到落地的每个环节都“情况清、底子明”。2018年,共登记督查工作事项76余件,促进了上级党委、政府及局里安排的工作有效落实,促进全局机关作风持续好转。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以来,零陵区房产局紧紧围绕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房地产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抓抢时机、加快发展,狠抓落实、注重成效,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

(一)住房保障工作全面推进

一是公租房建设情况我区2018年续建公租房项目4个,现异蛇山庄公租房612套、德福隆公租房二期186套两个项目已竣工;河东公租房一期336套主体已完工。

二是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情况。2018城市棚户区改造共7个项目,改造房屋7518户,其中货币安置7378户、新建棚改安置房140套,总投资40.7亿元。现已开工项目6个、签订安置补偿协议6637户,完成投资36.5亿元,开工率达到88.3%,预计11月底前可全部开工

另外,我局还加大住房保障货币补贴力度。2018年第一季度我区发放租赁住房补贴资金18.5万元,保障家庭704户,预计全年共发放租赁住房补贴资金80万元。通过货币补贴与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相结合,基本实现了城区居民住房保障“应保尽保”,有力地解决了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二)房地产市场发展平稳有序

一是严把商品房预售管理关。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工作,对符合预售条件的开发项目实行主动服务、上门服务、优质服务。2018年以来,共为垠地广场等29个项目32栋楼宇颁发商品房预售证41本,预售商品房面积56.98万㎡,其中商业6.66万㎡,住宅0.4万套,49.9万㎡。今年全区共有在建的上规模房地产开发项目29个,110月份新增建成面积42.5万㎡,相比去年同期38.76万㎡增长9.65%预计第四季度为房地产开工建设的高峰时期

二是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2018年,受刚性购房需求的大量释放、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持续增长、小区居住品质的不断提升2018年,全区新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达66.2万㎡,成交额约为24.28亿元,两项指标相比去年分别增长72%93.15%;全区二手住房成交面积15.7万㎡,成交额约4.5亿元,两项指标相比去年分别增长10.95%18.2%

三是狠抓房产行政执法工作。我局集中力量在上下半年各集中着重查处商品房违规预售及无资质从事房地产开发等行为,取得了较好的实效,并组织了一次全区房地产开发清理整顿活动。

(三)房产行政管理逐步完善

一是完善局务会议会审制度。我局将全局重大业务和重要事项纳入会审范围,每周五定为常规例会日,由局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集思广益、共同研究,对一些疑难业务和重要问题进行研究,提出处理建议,并以红头文件出台规范化操作规程,避免一项问题重复研究、影响办事效益,全局民主决策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是致力打造优质政务服务平台。2018年,我直管公房、廉租房、公租房的经营管理方面不断规范,累计房源面积达14.4万㎡,全年实现租金收入达289万元。

三是建立办事业务回访制度。为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促进全局机关作风的有效好转, 2018年,由局监察室在业务办结后的一周内组织电话回访,要求大宗业务回访率100%、总回访率达90%以上,共开展业务回访4000余起,办事群众满意率达97%,我局办事难问题得以解决。

(四)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日益规范

一是严格做到新建商品房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全覆盖。对不实行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的项目不予发放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2018年以来,共组织对恒立首府、水墨兰庭、嘉信新城等11个小区开展了前期物业招投标工作。二是积极指导组织成立业主委员会。2018年以来,由办事处、社区牵头,我局指导垠地中山城等12个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制定《小区公约》和《业委会章程》,为小区后期管理打牢坚实基础。三是有效落实物业承接查验制度。2018年以来,牵头组织办事处社区、开发企业、物业公司及业主代表对海湘东郡等10个小区开展了13余次物业承接查验,有效地减少由开发商历史遗留问题影响物业服务的行为。四是积极引导小区引进适合的物业管理模式。2018年,全区累计有实施物业管理的小区达53家;另有20余家不具备条件开展物业管理工作的小区,我局联合各办事处和社区,引导小区业主采取自治模式,聘请人员自行搞好物业服务和管理居民事务。五是认真化解小区存在的矛盾纠纷。2018年以来,我局共化解香樟绿城、日升小区等30个小区各类矛盾纠纷45余起,有效地维护小区稳定和一方平安。六是不断加大房屋维修资金的征缴力度。设立“零陵区房屋维修资金专户”,对资金实行“专户存储、专账管理、专款专用”,截止201812月底,全区累计归集房屋维修资金7827.33万元。

五、结合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我局得分90分,(见附件)财政支出绩效为“优”。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区房产局预算编制工作着手时间比较晚,工作未规范化、系统化,预算编制的计划性和严谨性还有待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也还有待提高,在以后的财务工作中要认真分析各项财务数据以提供更为准确和科学的预算编制。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规范账务处理,提高财务信息质量。严格按照《会计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等规定结合实际情况,科学设置支出科目,规范财务核算,完整披露相关信息。

2、提高业务水平,提供更多参加业务技能等培训机会

附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永州市零陵区房产局(盖章)

2018   12 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