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4-00593 发文日期: 2024-01-10 发布机构: 零陵区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待评估 文号 :
清廉零陵建设迎来新气象
2024-01-10 08:48 来源: 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机构: 零陵区 【字体:   打印

(通讯员 全红艳 唐高翔)“现在区、街道发展环境越来越优,在证照办理方面做到了‘一门式’服务和网上办理,我们商户很满意。”近日,零陵区徐家井街道一个体工商户对零陵营商环境赞不绝口。2023年以来,该区立足实际,抓实清廉建设,持续不断地转观念、推改革、强队伍,推动“清廉窗口、清正审批、清新服务”提档升级,营造服务的新气象。

制度固廉。该区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通过完善权力制约机制,补齐制度缺项短板,筑牢各级服务廉洁防线。完善审批印章使用办法,修订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延时错时、限时办结、容缺预审、联合勘验、信用奖惩等多项制度,推进行政审批权力廉洁规范高效运行。

文化养廉。该区各级各部门充分运用各种教育载体,多维度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通过打造清廉广场、清廉图书角、清廉文化墙、播放廉政宣传片、开通清廉公交等方式,广泛开展清廉文化宣传。利用警示教育大会和主题党日,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案促改等主题活动,分层分类强化廉洁教育。

监督促廉。该区纪委监委建立常态检查、动态排查、及时整改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开展常态化作风监督巡查,每周不定时不定点到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园区企业、项目工地,特别是办事窗口开展突击巡查,注重防治同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索拿卡要、以权谋私、推诿扯皮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