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0-00094 分类:  
发文机关: 区水口山镇 发文日期: 2020-07-29
名称: 零陵区水口山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文号 :    
零陵区水口山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2020-07-29 08:19 来源: 水口山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零陵区水口山镇 【字体:   打印

 录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单位主要职能

三、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八、2020年部门预算表

)收支总表

收入

支出总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一、 单位基本情况 

   水口山镇位于零陵区西南边陲,距城区53公里。全办事处总面积11060公顷,耕地面积2400.01公顷,辖29个行政村,1个社区,388个村民小组,总人口49709人,农业户数11501户。2019年全镇共有干部、职工143人,其中在职干部、职工105人,退休干部、职工38人。公务车辆2台,用于乡镇工作人员到城区参加各类会议、报送各类材料及下村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和突发事件等。    

二、水口山镇人民政府行政职能职责

(1)执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国家行政机关的决议、命令、发布决定、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加强农村社会保障和社会事务的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和合法权益;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保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全面完成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其他事项。

 

  三、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零陵区水口山镇政府(正科级)及3个中心事业单位以及1个服务站跟财政所(参公单位)。本部门核定编制数162名,全额编制162名,实有人数138名,其中:在职人员100人,退休人员38人。

 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和纳入预算管理及财政专户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支出预算包括保障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和开展公务活动及专项业务活动的经费。

1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年初预算数总收入1969.6477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补助) 1947.6477万元,其他收入20万元以及上年结转0.2万元。

2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948.647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861.8677万元,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保缴费等。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31.69万元,包括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等。

3)商品和服务支出455.09万元,包括办公费、交通费、会议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费、办公设备购置、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1万元,是指单位为购买办公设备和服务的支出。

   3、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1969.6477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52.2477万元。

2)支出预算1969.647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52.2477万元

  四、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数52.158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3.5095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运行费23.5095万元),公务接待费28.6492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30.4587万,主要是因为参考了2019年三公经费的实际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水口山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机关运行经费,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劳务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共455.09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21万元,其中:办公设备5万元,大型修缮8万,保洁服务8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日常公务用车。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零陵区水口山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专项均实现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947.6477万元。

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及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我镇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认真开展绩效自评,按财政要求及时报送了《水口山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等表格及佐证资料,并在网站上进行了公开。

2020年,我镇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坚持精打细算、勤俭节约,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保障重点支出,严格审核把关,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优化资产配置,切实规范有关资产管理,严格政府采购,强化国有资产信息化管理和动态监控,完善内控制度,切实严肃财经纪律,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八、2020年预算报表

见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