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8-00038 分类:  
发文机关: 区石山脚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18-10-26
名称: 石山脚街道:村级义务巡逻队织密联防网
文号 :    
石山脚街道:村级义务巡逻队织密联防网
2018-10-26 23:28 来源: 发布机构: 零陵区石山脚办事处 【字体:   打印

“艾老伯,家中一切还好吧,昨晚巡逻看您家的大门都忘锁了,没丢什么东西吧”,巡逻队长彭晓白问道。“辛苦你们了,昨晚确实忘记锁门了,但是有你们在,还用得着锁什么门哟....”

       

在零陵区石山脚街道马回村,每天深夜和清晨都活跃着一群“黄马甲”。这群“黄马甲”就是石山脚街道马回村农民志愿者,他们身穿黄马甲,头戴防爆帽,拿起手电筒,再加上一辆电动摩托车,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黄人”,确保乡村的平安祥和。

  自去年以来,石山脚街道结合义警实行十户大联防活动,各村纷纷自发成立巡逻队。他们与青山为伴、和虫鸟为伍,不分冬夏、风雨无阻地每天早晚在村落窜门走户守护着农村的治安,热心于邻里间的互帮互助,为群众排忧解难.

    石山脚街道工作人员唐小永告诉记者,街道以农村“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全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将治安巡逻、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巧妙融入到乡村治理中来,在全街道精心筛选了100余名志愿者作为“巡逻员”,全面负责治安巡逻、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调解、倡导移风易俗、监督村规民约及国家政策宣传等农村重点工作,通过创造性地推行“巡逻员+志愿者”模式,全面打造文明乡村,让美丽乡村更“出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