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工作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4-00305 发文日期: 2024-03-08 发布机构: 零陵区石山脚办事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待评估 文号 :
“ 利剑护蕾·雷霆行动” 宣讲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4-03-08 15:00 来源: 零陵区石山脚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 零陵区石山脚办事处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工作,防范打击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石山脚街道政法组、司法所会同政法“五老”纵深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工作,共同走进石山脚学校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宣讲活动中,法治副校长、政法“五老”详细讲解了防性侵、防欺凌、防溺水、禁毒方面的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性别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拒绝不正当要求,保护自己的身体隐私和尊严。通过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动主要表现行为、具体的表现形式、特点、危害、产生原因、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等,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轻言放弃,当他人的生命遭遇困境需要帮助时,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自己所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彻底扫除校园欺凌”。同时,还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禁毒”等相关知识和组织观看了零陵区禁毒办下发的禁毒宣传视频,结合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争做一名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积极向上的好学生。

现场还通过发放《法律知识进学校》《禁毒知识》《消防、交通安全知识》等法律宣传资料和读本以及互动抢答方式,积极引导学生们参与到活动中来。

这次宣讲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还激发了他们学习法律的热情。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进一步巩固了宣讲效果。形成了用法治的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