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02009/2024-00303 发文日期: 2024-03-01 发布机构: 零陵区石山脚办事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待评估 文号 :
关于全民参与禁种铲毒的倡议书
2024-03-01 15:17 来源: 零陵区石山脚街道办事处 发布机构: 零陵区石山脚办事处 【字体:   打印

    时值毒品原植物生长期,为净化社会环境,进一步加强全区禁种铲毒工作,及时发现和铲除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坚决遏制、严厉打击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实现全区禁绝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确保“零种植”、“零产量”目标,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特面向全区人民倡议如下:

     一、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未经灭活的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种子。

    二、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凡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一律强制铲除。

    三、凡被发现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未经灭活的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者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71条之规定给予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1条之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非法种植的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一律强制铲除。

    四、凡主动上交非法持有的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自觉主动铲除已播种的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五、对积极检举揭发、协助收缴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种子,举报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将根据《零陵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试行)》之规定予以重奖。

举报电话:0746-110

 0746-6621101

                                                                        石山脚街道办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6332117
网站标识码:4311020009    备案号:湘ICP备11003146号-1    湘公安网备43110202000118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萍洲中路100号    E-mail:linglingzwzx@163.com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湖南省政府网
  • 湘易办(安卓)
  • 适老版